logo
当前位置:首页 > 职能概况 > 国际合作交流部
国际合作交流部

国际合作交流部是武汉工商学院负责国际合作交流工作归口管理的职能部门,主要负责学校国际合作交流工作的顶层设计、制度建设等,具体职能如下:

1.负责学校国际合作交流工作的归口管理

(1)贯彻、执行和宣传党、国家和上级主管部门有关外事工作的各项方针政策。

(2)制定学校国际合作交流工作的各项规章制度并督促落实。

(3)制定学校国际合作与交流的发展规划、工作计划并组织实施。

(4)协同人力资源部、教务部、科技部等单位做好教师队伍、专业建设、科研学术等领域国际化工作的顶层规划、制度设计和组织实施。

(5)协同相关单位指导国际教育学院及各二级学院做好国际合作交流工作。

2.学校重大国际合作交流项目开发与管理

(1)中外合作办学、联合培养项目开发与管理。

(2)拓展我校与国(境)外大学和科研机构的联系与合作,安排对外签订合作协议,协调各学院的国际合作交流工作。

3.因公出访与外事来访接待工作

(1)负责学校因公出访国外高校和科研机构的项目立项、组织和实施。

(2)来访外宾(包括顺访讲学及上级主管单位和兄弟单位委托代为接待的外宾)的邀请和接待工作。

4.外籍教师与专家工作

(1)负责语言外籍教师的聘请、管理、服务。

(2)协同人力资源部、相关学院做好专业外籍教师的聘用、管理、服务。

5.国际合作与交流的宣传工作

(1)做到相关涉外法律、法规及校规的宣传教育。

(2)协同学校保密办公室做好涉外保密工作。

(3)协同宣传部做好学校涉外形象识别系统,包括学校英文网站的建设和涉外宣传资料的制作。

(4)做好各类外事档案资料的归档管理工作。

6.完成学校领导交办的其他各项工作。

Copyright © 2022 武汉工商学院国际教育学院版权所有     |     国际合作交流处:027-88147321/88147162/88147160         |     国际项目交流群:574634535     |     网站制作优狐
学校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黄家湖西路3号 武汉工商学院 外语艺术楼116室、122室     |     邮编:430065     |     邮箱地址:sie@wtbu.edu.cn
Copyright © 2022 武汉工商学院国际教育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