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当前位置:首页 > 返回 > 熊力的赴美实习感受
熊力的赴美实习感受

在有这次赴美实习机会之前,出国对于我来说简直就是个大大的梦,可谁还没个梦呢?在一次讲堂上,我听到了这个赴美带薪实习项目,看着老师下发的赴美实习宣传单,听着学姐学长们讲着自己的心得体会,我心里很是痒痒,很想去,但听到老师说出去的费用30000多元时,顿时就犹豫了,像我这种家庭并不宽裕的,家里人肯定不同意,我也不能为了自己的愿望,在家里胡搅蛮缠,正当我心灰意冷时,老师说可以赚回来的,我似乎又找到一点希望,半信半疑中。讲堂结束了,想走又不想走,实在不甘心错过机会,于是找老师确定下是不是可以赚回来,得到肯定回答后,便找父母商讨,毕竟那大一笔同时要他们在我开学之际又要承担我开学费用,我给他们承诺钱可以赚回来,现在给我交项目费,就当给我提前开学报名,用报名的钱去一趟美国,很划得来啊,回来我就用自己赚的钱报名,他们便同意了。在上大学之前,我没出过远门,为什么这么说呢?就这么说吧,之前我去过最远的地方就是武汉市,但虽然生于武汉,也只是在武汉的一个小城镇里,而来武汉市还只是因为当时生病才来的,所以就有很多人很惊讶很好奇啊:为什么你一个连外地都没去过的人,还是个女生,怎么敢一个人美国呢?不想多说什么,只想说因为梦啊,因为想远飞的心啊,因为想看看外面的世界到底是怎样的啊,因为想拓宽自己的眼界格局啊,其实从小就不安于现状,很想去其他的地方去看看,但家庭经济不是很富裕,父母希望自己好好读书,等书读完了,再出去。就这样,我的梦一直藏在心里,但当我结束了高中生活,就像被解放了一样,努力抓住一切机会到处走走看看。就这样,我抓住了这次赴美实习机会,远飞到美国。第一次坐飞机,所有登记程序都不知道,幸亏有一个比我大的哥哥一路帮我弄,很忐忑很兴奋,一路上,真的就像还在梦里一样,我印象最深刻的莫过于大哥哥说的一句话,我们现在也成了外国人,是啊,之前,在国内一见到外国人就感到很新鲜,会说,哇塞,外国人来了也,没想到这次的自己也成了别人眼中的外国人,确实在换乘的最后几站,身边坐着的都是外国人,好神奇啊,一切都好新鲜好新鲜。终于换成了一站又一站,到达了当地,Keystone.坐着当地大叔的lift,在途中看着周围的风景,都是大草原似的,很是惬意,但基本上没看到什么人,就想是我这次肯定是隐居自然之中了,虽然自己从小在农村长大,但也没体验到缺水缺电,缺买东西的地方的这种啊不会这里会是那样吧,顿时,一切美好过后是后怕,半小时过后,就到了附近,迎接我们的是一个帅气的美国小伙,示意我们进去,进去后看到的是四个小房间,刚好两个给我们住下,房间小,但很温馨。


  随之而来的就是美国生活啦,

  地标:南达科他州,

  工作地点: Advenure Park.

  岗位:检票,搬东西


 其实,来之前并不知道我的工作是要搬东西,只知道要检票,然后一到达就有中国男生劝我放弃那份工作,他们说我一个女生肯定做不来,因为要山上山下抬东西,一个手拿十几斤的滑板,听的我确实有点害怕,当去工作时,确实,我要面对的就是这些,随时随刻需要搬东西,忙起来基本没有休息时间,一度感到疲惫不堪,回到家就只想躺在床上,做饭的心情都没了。而keystone的天气变化莫测,明明刚刚烈日来着,但顿时就有起风下雨的可能,作为整天在户外的我来说,冰袖,水瓶,外套,雨伞,随身携带早已是家常便饭,听着应该感觉很苦吧,我也觉得,但我不想换工作,我来就是为了提升口语英语的,而在游乐园只要你愿意说,就可以有人跟你说,而且因为在游乐园工作的基本都是学生,口语没什么口音,交流起来也挺好玩的,真的,所有人都说外国女生和男生没什么区别,男生可以做的女生也可以,到那,确实是这样,我都惊了,但我不想让外国人觉得中国女生很矫情,我就努力的工作,虽然我不能两只手搬两个,那我就两只手搬一个,再跑勤一点,虽然累很多,但我做的并不比别人差呀,同时,看到个子娇小的我,同事,雇主都会来帮我,让我很感动,可能也因为性格问题,很多同事们都很喜欢我,我的中国朋友说我是游乐园里的团宠,当然很开心得到这样的夸奖,以苦为乐,苦中作乐。





而工作后的我,生活也并不枯燥,结识了一群有趣的人,去的没过多久,就遇到美国国庆节的到来,我说我想看烟花,她说好啊,那晚就在她家谁了一晚,她和她的家人很热情,一家人把我带着去看烟火。而住在我对面的是一对80后夫妻,4个孩子,经常,他们家会请我和我的中国朋友吃饭,聊天,玩游戏,有一天,我和中国朋友决定请他们吃中国食物,一群人一张桌子,其乐融融,后来,我生日到了,在我决定不怎么庆祝时,一群人来到我的工作岗位给我拥抱,给我唱生日快乐歌,好温馨,好开心,工作结束后,又是他们接我去他们那吃饭,一群人,不亦乐乎,感恩遇见,我的朋友们,给了我不一样的生活体验


 而在这次赴美实习中,我收获的不仅仅是工作经验,而且是朋友们一次次给我的温暖与支持,看着我年龄比较小,哥哥们都会比较照顾我,没带伞,他们也会主动给我用,没吃饭,他们也会做好了主动让我吃点,做错事,还有老父亲般的教导(笑哭)。由于天气的不适应,经常一到晚上就生病,打哈切,流鼻涕,懂得照顾自己成了必学,一般不做饭的我也操起了锅,生存能力明显提高。而我最在意的口语,因为经常找外国朋友聊天而得到了提高,去之初,不敢开口,生怕说错,后来,慢慢踏出第一步,说着说着也不怕了,虽然他们一说快了,经常还是听不懂,但是明显说话的自信心提升了不少。一次次的辛苦,也让我知道如何乐观面对,很开心,一次独特的经历,让我收获不少,生活很苦,但也很酷,爱了爱了。



下一篇刘竟夷的感言
Copyright © 2022 武汉工商学院国际教育学院版权所有     |     国际合作交流处:027-88147321/88147162/88147160         |     国际项目交流群:574634535     |     网站制作优狐
学校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黄家湖西路3号 武汉工商学院 外语艺术楼116室、122室     |     邮编:430065     |     邮箱地址:sie@wtbu.edu.cn
Copyright © 2022 武汉工商学院国际教育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