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当前位置:首页 > 返回 > 张悦的学习生活
张悦的学习生活

偶然机会看到学校国际处发布的暑期关于赴台交流的项目,瞬间就被吸引住了。没有任何犹豫地便报了名,希望借此次机会深入地体验宝岛台湾的风土人情以及台湾高校的不同之处,申请表上我填的学校是台湾中原大学。出发前我充满了期待的!前期所有的准备工作都是在国际处的米兰老师指导下完成的,包括与台湾高校国际处的联系,道句感谢真不为过。终于,在7月22日顺利从天河机场出发。两个半小时后抵达台湾桃园机场,当时已经是晚上10点多钟了。走到到达大厅那一刻便感受到中原大学小伙伴们的周到和热情,换币、办卡以及住宿一切都是顺理成章。从机场到宿舍的这一段路程不算长,望着外面不一样的街景、呼啸而过的机车顿时有些兴奋。一段有趣的旅程即将开始!

               


     7月23日下午的破冰活动将我们这些来自全国各地的学生给凝聚到了一起。随机分组,一群互不认识的组员一起构思队呼、玩萝卜蹲、在学伴的带领下满校园地“闯关打怪”。大家都玩得不亦乐乎。就这样一场轻松有趣的破冰仪式使我们既熟悉了校园又结识了朋友。当然在中原大学最核心的还是54学时的特色课程,我选择的是智能穿戴装置。学生最大的幸运就是遇到好老师。给我们上课的是一位老教授,第一眼就觉着和蔼儒雅。几节课下来更是被他的诙谐幽默感染了。上课的教室叫做创客梦工厂。蔡老师告诉我们这间教室就是一个造梦的地方,你们好的想法都可以借助这里的工具来完成。教室内有许多工具,包括雷射切割机、3D打印机、VR设备、大型线锯与焊接设备等设备可供我们使用。除了这些工具外,也准备了许多电子模块。这些对我一个文科生来说算是稀奇的了,每一件工具都对我有很大的吸引力。

                                               


  几日的课程后教授带我们在桃园附近游览,我们在慈湖看到了庄严的卫兵交接仪式,在大溪老街品尝了有名的豆干与豆花,见识了老街上的百年建筑。中午,最期待的时刻终于来到,那就是——吃活鱼。我们一行前往石门水库的活鱼街品尝活鱼料理,在那里一条鱼可以有几百种做法,满桌佳肴简直就是一条鱼的艺术。满桌的欢声笑语依然不时在脑海中涌动。一顿饭也是一堂课,每道菜都有教授在一旁进行讲解。在我看来那是一堂客家菜肴文化的实验课。不仅饱了腹也长了知识。

                       




 

  课业邻近尾声,每个同学都在梦工厂实验室努力创造出自己的作品。当看到3D打印机将自己的作品打印出、亲手组装好电子元件让设备开始运行那一瞬间。突然有种荣耀和感动的情绪涌上心头。
           

                               

                               

     当然,在台湾学习之余少不了享受台湾特色美食和美景了。可以这样说:走进台湾的夜市处处都是美食、走在台湾的街道处处都是风景。中原大学一出校门便是中原夜市,每天晚饭都是和学伴一起在夜市解决的,几个人走在夜市街头总是会吃什么而讨论许久。最后举手表决吃什么,那场面还很是有些活泼!

                                 



 在台湾的这一段时间,无不充满着真切的友爱和细致的感动。为学伴奉献个人时间帮助我们去学习了解台湾而感动,因为学伴的帮助,我们才能更为深入的走近台湾,体验台湾的文化。记得在一次晚宴上,中原大学国际处为现场海峡两岸的老师学生举办了一场别开生面的生日party。凡是在7、8月分生日的人都可以获得特别的生日礼物和蛋糕,全场所有的人都唱起了生日快乐。整个餐厅瞬间被温暖点燃!
                       

                       


  课程结束后的几天,我们参观了台北故宫博物院、考察了台北文创产业园、登上了101大楼、这半个月我看到了最好的台湾。那种看到更是一种清晰的认识。吉林大学的一位同学给我讲了茨威格的一句话:要了解一个国家或地区便是和这个国家或地区最优秀的人打交道。我很感谢学校给我提供的这一次机会,让我第一次和台湾走得那么近、和那里那些友善又可爱的人走得那么近。

写到这,想起第一天和学伴见面时的场景“你好!我是来自武汉工商学院的张悦,初来乍到,可能有许多不懂的地方。还望多多关照!”台湾的小伙伴,江湖儿女江湖见!

                                            


 


Copyright © 2022 武汉工商学院国际教育学院版权所有     |     国际合作交流处:027-88147321/88147162/88147160         |     国际项目交流群:574634535     |     网站制作优狐
学校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黄家湖西路3号 武汉工商学院 外语艺术楼116室、118室     |     邮编:430065     |     邮箱地址:sie@wtbu.edu.cn
Copyright © 2022 武汉工商学院国际教育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