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当前位置:首页 > 返回 > 栗浩然的三月心得
栗浩然的三月心得

这三个月的实习,我觉得自己的心境还是有了很大变化的,我成长了很多也收获了很多。我努力使自己从一个闭塞且舒适的世界走出来,我看到了外面的世界,让我有种复杂的心情,我回想起以前那个狂妄自大的自己,总是认为自己很厉害,,没有那种谦虚的态度做人做事太过高调,也为自己的狭隘的眼光不尽感到无奈,但却庆幸总算没有太晚意识到这个世界还有太多东西等着我去认识学习,我不能在浪荡下去要脚踏实地。这是我的第一次海外实习,我带着忐忑的心情进入公园,初来乍到语言是很大的障碍,生怕自己没法理解主管跟我说的工作内容。所幸的是,我的主管相当的友善,他热情,耐心,教给了我很多东西,而我也渐渐和他们都成为了朋友,我知道,这是一个难得的机会,我必须要尽快融入到这个集体,只有我主动的和他们交流,我才能了解更多的接触到美国的文化。于是我凭着与生俱来的交际能力,和他们都成为了好朋友,跟他们一起参加娱乐项目,一起出席派对。我们一起工作,一起出去玩,从同事那里真的学到太多太多,不仅是工作方面,同样也包括对生活认真且乐观的态度。


     工作方面,不是说我这次学到的东西在将来的工作一定能用到,我觉得训练起来的是一种思维方式,是一种认真的工作态度,我接触到了这个公园的方方面面,了解了公园的大致运作,主要员工的工作等。我相信,这种思维态度对于我将来而言,是非常有帮助的,毕竟我的想法不在那么墨守成规,一成不变了,我开始尝试新鲜的事物,有了新的想法,也努力让自己变得更有创造力。同时,经过两个月的工作体验,我变得比以前自信了,或许是因为我的高效率工作让雇主对我非常满意,因为美国人工作效率实在是太慢了,明明一个小时就可以结束的工作他们非要拖3小时甚至更多,之前在网上看到过英国剑桥大学要翻新一座桥,预期2年,然而5年才修完,在中国49个小时就可以翻新一座桥梁,这跟国内真的有很大的差距,所以才会有“中国速度”这个词的出现吧。


     生活方面,我认识了来自世界各地的朋友,俄罗斯,约旦,土耳其,哈萨克斯坦,哥伦比亚,印度等等国家的朋友,通过和他们的交流,我克服了以前和外国人相处时的尴尬,并和他们都成为了好朋友,也交到了几个很知心的外国朋友,尤其那个俄罗斯的小姐姐玛莎和哥伦比亚的小姐姐丹尼斯。如今,对于我而言,不管是中国人,外国人,我们还都是有很多共同点的,我们完全没有必要感到不自在,甚至是排斥。从他们身上,我知道了自己的很多不足之处,起码在语言这方面我觉得我实在是不敢恭维,他们真的都可以说3,4种语言,而我只会中文和不是太好的英文,所以我觉得我还需要努力,跟别人一比我真的可能什么都不是,人外有人,天外有天。美国是我踏出的第一步,接下来我还会去各个地方,我想多看看这个世界。


     这三个月,我看到了很多新鲜的事物,也交了很多朋友,而谦逊和认真将会是我最大的收获,我能感觉到我的世界在变大,我觉得这次的实习经历我真的收获了很多很多。


上一篇周睿的感言
Copyright © 2022 武汉工商学院国际教育学院版权所有     |     国际合作交流处:027-88147321/88147162/88147160         |     国际项目交流群:574634535     |     网站制作优狐
学校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黄家湖西路3号 武汉工商学院 外语艺术楼116室、122室     |     邮编:430065     |     邮箱地址:sie@wtbu.edu.cn
Copyright © 2022 武汉工商学院国际教育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