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当前位置:首页 > 返回 > 把最美武工商带回家 | 培华独立中学
把最美武工商带回家 | 培华独立中学

我是来自马来西亚柔佛州的李若彤,目前就读于艺术与设计学院绘画专业,在本学期寒假,我与同样来自马来西亚柔佛州的郑欣儿同学一起参加了把最美武工商带回马来西亚活动我们两人都毕业于马来西亚培华独立中学。

培华独立中学是马来西亚一所由华社出资创办的华文中学,位于柔佛州麻坡利丰港,于1929年建校,它让华裔有机会接受从小学到中学的完整华文教育。该校的主要媒介语为汉语,但坚持三语并重政策,即汉语、英语及马来语。而该校的学制为六年,即高中三年,初中三年。为维持学生学术水平,实行留级制。学生成绩不达标准,一概不准升班。独中生在初中三和高三毕业前,必须参加由马来西亚华文独中工委会考试局所举办的华文独立中学统一考试(Unified Examination Certificate,简称UEC或统考)。

活动准备阶段:

提前准备好学校的宣传册和学校准备的小礼品,并与学校负责升学的熊老师取得联系并得到许可。

活动执行阶段:

在宣讲活动中,我们积极提供补充协助,并作为在校生代表,回答了关于校内环境、学费助学金和奖学金等方面的问题。我们都充分分享了自己的经验和观点,帮助老师更好地了解校园生活和学术氛围,共同推动了校园文化的发展与改善。

与校代表会面后,我们赠送了准备好的宣传资料和礼物,体现了对对方的尊重和对合作关系的重视,加强我们之间的沟通与合作。

最后,我们齐聚在母校门口,用一张合影为这次活动画上美好的句号。这个瞬间不仅是团队团结的象征,也是对我们共同努力的肯定。在母校的校门前,我们一同回顾了这段珍贵的时光,留下了难忘的回忆,为未来的探索注入了新的动力和期许。

活动心得:

参与这次的活动,强化了我与母校的联系,重新感受到了校园的氛围和发展。这还是一个挑战自己的机会,提高了我的沟通能力和表达勇气,对个人成长带来了积极的影响。这次宣传活动让我体验了很多,收获颇丰。另外,通过此次活动我发现自己在沟通能力上还需加强,需要更清晰地表达观点和与他人交流。还有,我在发言的勇气方面也感到有些不足,需要更主动地参与讨论和分享个人经验。这次活动让我更清晰地看到了自己的不足,我计划通过更多的实践和学习来加强这些方面,提高自己。

上一篇没有了
Copyright © 2022 武汉工商学院国际教育学院版权所有     |     国际合作交流处:027-88147321/88147162/88147160         |     国际项目交流群:574634535     |     网站制作优狐
学校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黄家湖西路3号 武汉工商学院 外语艺术楼116室、122室     |     邮编:430065     |     邮箱地址:sie@wtbu.edu.cn
Copyright © 2022 武汉工商学院国际教育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