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当前位置:首页 > 返回 > 夏乙媛的新加坡游学体验营总结
夏乙媛的新加坡游学体验营总结

首先,对于此次能够参加学校组织的游学体验营我感到非常的荣幸,可以代表学校前往新加坡进行交流,体验不同的风土人情,感受文化的碰撞。四月底学校的宣传手册刚发出来我立刻决定想要参加此次活动,不仅仅是因为想要感受新加坡的风土人情,更多的是可以参观那里的学校,感受不同的学习的氛围,这是非常难得的机会。当然,我也希望可以通过此次游学认识更多志同道合的伙伴。

第一天,我们首先来到了新加坡管理学院,刚进入学校的那一刹那,让我感到很震惊。因为这是我第一次就见到一个没有校门的大学,后来通过和老师的聊天我才了解到,新加坡的大学基本都是完全开放并且没有大门的,无论学生还是社会人员都可以随意进出。在老师的带领下,我们参观了学校的活动室,创业中心,教室,体育场,图书馆等等地方,在参观的路上,随处可以看见走廊里坐着正在讨论问题的学生。其中,值得一提的是喧嚣的图书馆,这里的图书馆是无书化图书馆,老师向我们介绍道,这里的学生如果想要借书,可以通过线上进行图书借阅,然后在专属的邮箱里面拿到自己想要借阅的书籍,而这里的图书馆主要是用来给学生提供学习和办公的场地。

图片2.jpg

(图为学校礼堂)

第二天,我们来到了学校在新加坡设立的办公室,在这里我们聆听了以前老学长的新加坡创业分享。通过学长的分享,我也更加深入了解了新加坡这个城市,同时对于自己未来的规划也变得更加明确。作为当代大学生,我们在学校里学到了很多理论性的'东西。我们有创新精神,有对传统观念和传统行业挑战的信心和欲望,我们有着年轻的血液、蓬勃的朝气以及“初生牛犊不怕虎”的精神,对未来充满希望,这些都是创业者应该具备的素质,这也往往造就了大学生创业的动力源泉,成为成功创业的精神基矗。

通过这几天的游学,我感受到了不同的民族风情,也感受到了文化的差异。新加坡是一个多种族的国家,这里的所孕育的文化也非常丰富,这七天内,我切身体会到了不同文化带来的碰撞。新加坡是一个包容并且开放的城市,在这里,我感受到了新加坡人的热情和高素质,也让我在游玩中也大开眼界,鱼尾狮公园、圣淘沙、环球影城、动物园及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和国立大学都留下了我们的足迹。新加坡环球影城包含了科幻城市、埃及、纽约、失落的世界、好莱坞大道、史莱克4D电影等七大主题区,都是以好莱坞卖座电影设计出的精彩游乐项目。我在新加坡很好的体验了一下。除了圣淘沙,鱼尾狮公园也是一个一定要去的地方,鱼尾狮是新加坡的著名标志,我们此次也专程造访新加坡市区的鱼尾狮公园与鱼尾狮拍照留念。而且它还有全世界最高的摩天轮。新加坡的环境也很干净,每个人都很讲卫生,很有礼貌。这点是值得我们学习的。让我认识到这个世界真的非常大,非常精彩。

图片4.jpg

(图为新加坡夜景)

读万卷书、行万里路。只要有时间、有机会,我们就应该多出去走一走,看一看,这样我们就可以学到好多新的知识。


Copyright © 2022 武汉工商学院国际教育学院版权所有     |     国际合作交流处:027-88147321/88147162/88147160         |     国际项目交流群:574634535     |     网站制作优狐
学校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黄家湖西路3号 武汉工商学院 外语艺术楼116室、122室     |     邮编:430065     |     邮箱地址:sie@wtbu.edu.cn
Copyright © 2022 武汉工商学院国际教育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