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当前位置:首页 > 返回 > 吴文超的新加坡游学营心得
吴文超的新加坡游学营心得

坐上了5月22日到天河机场的大巴车,心里充满了期待,充满了激动,幻想着到“花园城市”游玩究竟是一种什么体验。但是突如其来的航班延误将我们的行程打乱,但是并没有消减我们迫切想要出发的热情。

辗转中,到了新加坡,一出门迎面扑来的不是当地人的热情,而是一股潮气夹杂着热气令人窒息,我心想,完了,这要是天天都这么玩,那跟受罪有什么区别。心里想着,突然一股凉意,我仿佛找到了天堂,果然,新加坡就是不会让我失望,室内的空调强度挺大的,吹的时间长了还略微有些冷。一路上的风雨无阻也让我们有些乏了,在机场见过导游后我们提着各自的行李到了酒店,义无反顾的洗了澡赶紧好好的睡了一觉,期待着第二天的行程。

一觉醒来,出发了,新加坡一路上都是绿植,导游为我们介绍各种植物的来历,和街边建筑,当时的感触就是,“万物不离李光耀”。因为李光耀对于新加坡的贡献非常大,深受当地人民尊敬喜爱,李光耀是新加坡的第一任华人总统。一路上聊着我们就到了华为公司,里面不大,但是有很多的内容可以我们学习,但是全都是英文,虽然我们很多内容都看不懂,但是讲解人非常细心,不想漏掉任何一个内容,用流畅的中文给我们解释,我们才知道,原来华为除了手机电脑,其实还有很多产品。

随后我们去了新加坡管理学院,走进去第一步的感受就是,好凉快,那时候我才知道,新加坡的室内空调真的很厉害,不同肤色的学生在教学楼里穿梭,配上室内漂亮的设计真正的感觉到出国了。我们先后参观了学院的办公室,经过图书馆,参观了学校食堂,礼堂,体育馆。我没有想到看起来不大的学校里面内容真的很多,真正的面积都在进去以后呈现。还沉浸在学校环境我跟着队伍走到了一个教室,老师用英文讲金融,讲股票,真的连蒙带猜勉强听懂了一些,内容不算深奥,但是对于我们来说似乎有些乏味了,最后让我们在电脑上操作,我从一窍不通到最后居然可以成功按照老师要求操作了,真不容易啊。

终于可以吃饭啦,导游带我们去了一个美食广场,我终于吃到了相对正宗的印度菜,咖喱,肉酱薄饼和米饭,大家都觉得我当时吃的时候不应该拿餐具的,我也觉得。

沿着一路的绿植,我们晚上到了鱼尾狮雕像,这个狮子看起来好可爱但是又霸气,大家纷纷在这里拍照打卡,因为鱼尾狮是新加坡的象征性的标志。

睡觉,第二天还要赶路。

一觉醒来到了新加坡国立学院,继续上课,老师在给我们讲创业感悟,创业技巧时,我感觉昏昏欲睡,但是依然撑着眼睛在听,因为我觉得确实对我有启发,有帮助。在眼睛一闭一睁中,我们到了国家博物馆,第一个感觉,真大啊,建筑特别有风格,导游给我们每人发了通行证以后看到了新加坡以前人民地生活起居,看到了很多文物,介绍都是英文,但是我们却可以在文物上看到中文,不久我们出发了。导游带我们吃了虾面,随后去了当地的网红打卡地,这里有很多好吃的,以及各种风格的涂鸦和一个清真寺。接下来就是有钱人最喜欢的环节了——购物。我发现逛街真的是女人的专利,给了我们3个小时购物时间,但是我进去以后眼花缭乱,根本不知道从何逛起,于是只能拍拍景咯。

南洋理工大学真的很有特点,主楼是一个柱体,但是并不那么规则,一圈一圈的楼层,中间长着植物,导游告诉我们,当地人叫这个建筑“小笼包”。进入教室,老师对于南洋理工大学进行了深刻的介绍。听到一半以及感觉乏了,我就想去一睹这个学校的风景。

中午我们到了一个神奇的地方-“小印度”,这里全都是印度人,印度的东西,一下车就是印度宗教色彩,檀香味扑面而来,路边的水果摊,来往的行人,炎热的天气真的有感觉我们是到了印度而不是新加坡。随后我们来到了新加坡的华人街——牛车水,这里承载了新加坡华人的历史,各种华人的店铺,中国民国风格的商品,琳琅满目。导游非常宠我们,随着我们的要求,我们坐上了摩天轮,上摩天轮之前,要走很漂亮的一段长廊,不知不觉就沉浸在摩天轮下方的城市之中。

好家伙!一觉醒来不知不觉的又开始上课了,这节课讲的是风险管理,并且结束以后给我们颁布了结营证书。我们拿着证书就是感觉,好激动,但是又在感慨时间飞逝。我们又去看了机器人,主要都是应用型机器人,可以帮助人类提高效率,节省人工成本。

真的该离开了,真正的离开是悄无声息的,回到酒店后,我与为我们每天开车的司机简单告了别。

“Bye,good night。”“OKOK,you too!”

司机师傅是马来人,我的英文不太好,用蹩脚的英语邀请师傅跟我一起拍了照,在照片里,我隐约看到了师傅热情的笑容中的湿润了的眼眶。

这一晚上睡的很香,因为第二天我们要到最后一个地点,这是最后一天,没有课,只有一大片沙滩和说不完的欢乐,我们到了圣淘沙,这是一个海滩,我们随便拍了照,但这不是最后的景点。环球影城的吸引力似乎对于我们来说更大,玩不完的娱乐设施和活动,各种过山车以及街头表演,让我流连忘返。时间很快,似乎老天爷也不想让我走,晚餐时的大雨让我们没有位置坐,幸亏我在武汉上学,我端着我的盘子站在过道吃着饭,那感觉真的太真实了。

睡醒了,我还在武汉,还在武汉工商学院,这一切似乎是我做的梦,但我的梦挤满了我的手机相册。


Copyright © 2022 武汉工商学院国际教育学院版权所有     |     国际合作交流处:027-88147321/88147162/88147160         |     国际项目交流群:574634535     |     网站制作优狐
学校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黄家湖西路3号 武汉工商学院 外语艺术楼116室、122室     |     邮编:430065     |     邮箱地址:sie@wtbu.edu.cn
Copyright © 2022 武汉工商学院国际教育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