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中国教育报》湖北记者站站长程墨来校讲授“高校教育新闻的‘突围’”
2023.11.18 浏览量 :

11月16日下午,《中国教育报》湖北记者站站长、主任记者程墨做客武汉工商学院,在学校综合楼1016会议室为校园媒体学生记者带来了题为“高校教育新闻的‘突围’”的专题讲座。

图为程墨正在讲座 摄影:杨小婷

“教育新闻是与教育事业及学校发展相关的新闻报道,具有教育性、专业性、循环性三大特点。”讲座伊始,程墨便向大家讲解了教育新闻的定义、分类和特点,并大量引用各高校新闻宣传优秀案例,强调了高校新闻宣传工作的意义。他还以“武汉工商学院校长孔建益公布手机号”相关报道等为例,深入分析了高校教育新闻宣传对塑造学校形象、扩大学校影响力、提升学校美誉度的重要作用。

“校园生活是丰富多彩的,可供捕捉和选择的信息很多。同样一个新闻事实,选择不同的角度进行报道就会起到不同的效果。”程墨从“发现好的新闻线索”“选择好的新闻角度”“物色好的新闻题材”“提炼好的主题”四个方面,结合自身多年来的媒体从业经验和高校新闻传播实例,与大家分享了高校新闻宣传实现“突围”的具体作法,并指出了写好新闻稿件需要具备的四要素,即视角、事件、写作和细节。

bcc91d67-5b96-4e84-918b-5593b44da8e9.jpg

图为学生认真聆听讲座 摄影:杨小婷 

他希望大家可以从本次讲座中汲取养分,以积极的心态做好校园新闻宣传工作,扎实锤炼过硬本领,努力用自己的专业所学讲好武工商故事。

程老师的讲座融入了许多高校的新闻宣传案例,让我对如何在学校寻找新闻线索、发现好的新闻题材等有了进一步的了解。今后我会运用好今天的所学,不断锻炼实践能力,提高专业素养,挖掘好校园新闻,做好学校宣传工作。校大学生记者团学生陈雯茜说道。

 

 

 

Copyright © 2022 武汉工商学院国际教育学院版权所有     |     国际合作交流处:027-88147321/88147162/88147160         |     国际项目交流群:574634535     |     网站制作优狐
学校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黄家湖西路3号 武汉工商学院 外语艺术楼116室、122室     |     邮编:430065     |     邮箱地址:sie@wtbu.edu.cn
Copyright © 2022 武汉工商学院国际教育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