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学在武工商】被世界名校悉尼大学录取!这位专升本学子成功逆袭
2023.11.10 浏览量 :

新闻中心讯(记者 杨小婷 杨培)“我被悉尼大学计算机科学技术专业录取啦,明年2月份就能去澳大利亚读研了!”11月8日,武汉工商学院计算机与自动化学院计算机与科学技术专业应届毕业生孙敦浩开心地把这个喜讯告诉老师。此外,他还收到了澳大利亚阿德莱德大学的“offer”。

图为孙敦浩

孙敦浩原本是一名专科生,2018年9月,孙敦浩考取了学校应用技术学院计算机应用技术专业,进校后他就下定决心要通过专升本考试来提升学历。

大二时,孙敦浩全力投入到紧张的备考中。为了提高学习效率,孙敦浩每天都安排了满满当当的学习计划,并严格要求自己按时完成。此外,他还在网上寻找相关的学习资料,认真回顾知识点并进行总结归纳。

2021年9月,孙敦浩如愿以偿通过专升本考试,考上了学校计算机与自动化学院计算机与科学技术专业,开启了本科阶段的学习。“专升本给我最大的收获,不是一张录取通知书,而是在备考过程中学到的学习方法及思维方式。通过这次备考,我感觉自己的时间规划和自主学习能力等都得到了很大的提升,特别是自主学习能力对我接下来顺利申请国外高校研究生起到了很大的作用。”孙敦浩总结道。 

孙敦浩介绍,国外的高校除了注重雅思英语语言成绩和大学期间的专业课平均成绩外,还比较关注学生的综合素质和实践能力。

为此,在大二、大三暑假,孙敦浩还主动到北京世纪安图数码科技发展有限责任公司和安徽华瑞人力资源有限公司开展了专业实习,他坦言:“我想通过实习实践巩固所学的专业知识,锻炼自己的实践能力,丰富自己的阅历,同时也为自己申请国外高校的研究生打好基础。” 

毕业设计质量也是国外高校考察学生的一个重要因素,因为毕业设计的完成情况也是衡量学生专业实践能力的重要标准。在大四期间,孙敦浩需要一边完成毕业设计一边筹备留学事宜。 

今年初,在选择毕业设计选题的时候,孙敦浩特地选择了挑战性更强的选题——独立开发设计一款横板动作游戏。“要完成这款游戏的开发设计需要学习很多课外的知识,很考验一个人的学习、创新、实践动手能力,我想把毕业设计当作锻炼自己的机会。” 

在此之前,孙敦浩从来没有接触过游戏设计与开发,他只能从0基础开始学习,“因为游戏引擎的界面是全英文的,所以一开始我连界面都看不懂。”孙敦浩为此经常会毫无头绪和灵感。 

但是孙敦浩没有因此而退缩,他花费了近一个月时间去网上找免费的游戏素材,看教学视频学习研究,同时借助Unity游戏引擎一步步制作、调整、优化。 

孙敦浩的专业课老师宋文哲和论文指导老师向宇凡也对他的毕业设计给予了悉心指导,为其解决了诸多疑问,“这一路走来很不容易,我特别想感谢我的老师们,小到游戏细节,人物角色的移动速度参数,大到论文的整体逻辑,老师们都给予了非常大的帮助”。 

最终孙敦浩顺利完成了毕业设计,给大学生涯画上了一个圆满的句号。 

5月底完成毕业设计以后,孙敦浩需要面对的是另一个问题,他的雅思成绩必须达到6.5分及以上,为了提高自己的英语水平,他特地针对英语这门学科的特点制定了详细的学习计划,除了每天早起背单词、练听力之外,他还广泛搜索往年真题等相关学习资料,一头扎进题海,针对不同板块日复一日进行练习。

图为孙敦浩认真看书

同时,学校国际教育学院孔少敏老师了解到他出国的意愿后,主动向他介绍了留学的相关政策,并且为他介绍雅思辅导老师开展课程指导。经过几个月的准备,孙敦浩获得了雅思6.5分的好成绩。

9月初,孙敦浩陆续收到了悉尼大学、阿德莱德大学的“offer”,综合衡量两所学校的情况后,孙敦浩决定前往世界名校悉尼大学留学深造。

“孙敦浩一直以来学习成绩优异,勤奋刻苦,对自己的要求十分严格,他能顺利被悉尼大学录取,我觉得一点都不意外。” 孙敦浩的辅导员吕琴老师对孙敦浩赞不绝口。

在谈到未来规划的时候,孙敦浩表示研究生期间想把这个毕业设计进一步完善,同时也希望未来能够在计算机这个领域继续深耕,用计算机去探索世界。

Copyright © 2022 武汉工商学院国际教育学院版权所有     |     国际合作交流处:027-88147321/88147162/88147160         |     国际项目交流群:574634535     |     网站制作优狐
学校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黄家湖西路3号 武汉工商学院 外语艺术楼116室、122室     |     邮编:430065     |     邮箱地址:sie@wtbu.edu.cn
Copyright © 2022 武汉工商学院国际教育学院版权所有